龙岗要闻

崛起的“山水宜居地,未来产业城”

2017年04月06日 09:53 来源:晶报

 

光启阿波罗基地已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确立“山水宜居地,未来产业城”目标定位;明确“立规、问需、定位、创安、攻坚、创新、严治”工作思路;形成“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务实、创新”园山规矩,并开展践行“园山规矩”每季度优秀团队和个人评选活动;推行“精准惠民”、“精准服务”等14项改革措施;实施“筑基”工程,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一季度安全生产事故、火灾致人死亡事故、煤气中毒事故均为0……龙岗区园山街道这个刚满百日的新生儿,百业蓬勃,蒸蒸日上,社会稳定,祥和安康,给广大市民交出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

1

园山街道成立百日

重点加快推进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建设

自2016年12月27日园山街道正式挂牌成立以来,街道万象更新,一方面高效有序完成街道分设交接工作,另一方面立足新起点、确立新目标、谋划新思路、落实新举措,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今年,街道将紧扣“城市质量提升年”部署要求,重点抓好产业转型、“精准惠民”、安全生产和党建“筑基”等工作。

“制造业是园山的根本。园山街道在成立之初,就坚持先进制造业立街的发展思路,在发展战略、规划布局和发展要素上系统谋划,依托阿波罗未来产业城,把园山打造成先进制造业基地。” 园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曾宪旺说。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上,今年园山街道将重点加快推进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建设进度,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阿波罗未来产业城是全市第一个未来产业园,也是龙岗区“4+2”重点发展区域之一,规划总面积广达49.34平方公里,几乎涵盖园山街道整个区域,按规划将建成国家军民融合改革创新示范区、产城融合引领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试验区。时值街道成立百日,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已启动区内基础设施项目、无人直升机研制及产业化项目、光启未来科技城已相继进入开工建设阶段,邦彦阿波罗产业园也将进入施工阶段。

同时,为了给产业发展提供保障,园山街道正强力推进土地整备,持续开展“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开展东部过境快速、南坪快速三期等道路的房屋征收补偿“百日攻坚”行动,加速推进道路建设。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