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快来参加“红棉杯”文学大赛 最高可获奖万元

2017年04月06日 08: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红棉是令人仰慕的英雄花,它寓意着人们期盼的红火、温暖、平安。日前,首届深圳“红棉杯”文学奖征集活动启动,正火热征稿中,最高可获奖万元。

日前,“诗寓横岗·红棉花开”———《红棉》创作笔会暨深圳“红棉杯”文学大赛在龙岗区横岗街道启动。活动现场邀请中国作协全委,广东省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王十月、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中国作协会员顾焕金、辽宁省作协副主席刘元举、深圳市作协驻会副主席于爱成等30余名知名文艺精英到场助兴,并分别就《红棉》文学及横岗现象进行分享交流。

《红棉》杂志创刊于2015年春季,因龙岗横岗街道有着一条承载20年历史的红棉路而得名,是深圳地区的一份纯文学杂志,也是龙岗区首个登记备案的连续性出版文学刊物,历经两年的精心打造,发展成为当前深圳最有影响力的纯文学期刊之一。

“大赛奖项设置诗歌奖、散文奖、小说奖,最高奖金达1万元。”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力争将“红棉文学奖”打造成深圳地区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一个重要的文化活动。

他说,参赛作品要求内容须彰显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健康向上,鼓励关注现实生活,富有艺术性和可读性的作品。体裁不限,小说、诗歌、散文均可,小说、散文(单篇)不少于5千字,(每部)不超过20万字;诗歌(单篇)不少于100行

据了解,此次评奖不收取报名费和参赛费,不退稿,作者文责自负,严禁剽窃、抄袭行为,不得一稿多投,一经核查,一律取消评审资格,已领取奖项者,由主办单位追回原奖项。截稿日期为2017年5月30日。

本次征文一律不收纸质稿件,来稿一律以电子稿w ord附件形式(标题用小二号黑体,正文为小四号宋字体),作者可发送至指定邮箱2845950356@ qq.com,邮件主题为“红棉杯征稿+题目+作者名”,联系人阮老师,电话是28698033、18302008632.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