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成立“逆向排查”工作小组 排查采集3%难登记的出租屋

2017年04月06日 07: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是社区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以前出租屋排查无论大小事都得排查,由于工作量非常大,很难全面排查所有隐患。自推行逆向排查之后,我们网格信息员的排查变得更有针对性,同时效率也提高了不少”。平湖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

日前,平湖街道成立“逆向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在确保做好网格“四实”信息采集的基础上,将网格信息员转移到排查采集3%难登记的人口信息以及上门难、治安差、隐患多的出租屋,对《龙岗区事件处置责任分工表》中的142项实有事件信息进行整理,甄别出重点事件信息46项作为重点排查对象,抓好重点人员信息和重点实有事件排查上报工作,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涉恐涉毒治安隐患以及重要矛盾纠纷,对重点人员和重点隐患实行常态化、动态化管理,整治消除社会安全隐患,补齐网格管理工作“短板”。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