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宝龙街道:龙山墓园清明祭祀活动平安有序

2017年04月05日 14:41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通讯员 李维强 陈波)3月25日至26日清明祭扫小高峰期间,龙山永久墓园祭扫秩序良好,未发生突发事件,祭扫群众满意度较高。据统计,小高峰期间,墓园(含怀亲楼)共接待祭扫群众8600多人次,车辆1400辆次,值守工作人员200多人次。

    龙山永久墓园始建于1995年(园内包括宝龙街道怀亲楼),墓园占地面积388亩,计划开发墓位3万个,目前已开发墓位1万个,已安葬墓穴7549个。为做好清明节群众祭扫高峰期的服务保障工作,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活动总指挥杨旭光同志于4月2日亲自到墓园检查工作,看望了工作在一线的值班人员,对各项工作做了周密的部署,圆满完成保障清明祭祀工作的重任。宝龙街道领导高竟委员带领社会事务办人员到区民政局走访,了解任务情况,并多次到龙山永久墓园和怀亲楼调研。

    由于清明节期间怀亲楼祭奠群众较多,为保障祭祀群众的安全,高竟委员要求在怀亲楼安装60多米防护栏,用于疏导怀亲楼祭扫群众,确保安全。同时根据区清明指挥部关于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宝龙街道办制定了2017年清明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应对清明期间群众祭祀活动中的突发事件,并成立了以杨旭光书记为总指挥的指挥部,街道有5名班子成员任副总指挥,明确了组织机构设置、部门职责分工等事宜。

    清明节期间,宝龙街道成立应急管理工作临时指挥部,负责辖区祭扫工作的统一领导、指挥和协调,成员包括维稳、城管、执法、安监、交警、公安等18个职能部门,全面落实祭扫高峰期应急值守及应急保障预案,确保群众祭扫平安有序。从25、26日值班的情况来看,人员值班按时到位,各部门各其职,秩序井然有序,宝龙派出所乔所长亲自到现场指挥,合理安排警力维持祭祀场所的治安秩序,协助疏导人流。

    据了解,清明期间,龙山永久墓园临时增加10余辆中巴车,负责在全市交通枢纽点接送祭扫群众,缓解交通压力。在消防保障方面。宝龙街道民兵应急(消防)分队和武警龙东消防中队分别安排1辆消防车和3-5名消防队员现场值守,确实火情发生时第一时间进行扑灭。宝龙派出所安排8-10名警力现场值守,维持祭扫秩序,特别是对燃放烟花、鞭炮的行为进行劝阻、制止和收缴,街道维稳及综治办配合协助;统侨办负责对宗教信徒的宗教活动进行管理。在医疗保障方面。中心医院安排一辆120救护车及3名医护人员现场值守,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抢救伤病人员。通过多部门的协调联动,辖区连续9年实现“平安清明”工作目标。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