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菜刀挥舞竹棍打人 龙岗街道一女老板暴力抗拆被拘

2017年04月05日 10:22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杨联彪)4月1日下午,龙岗街道执法队在怡丰路黄龙塘市场周边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行动过程中一名工人遭遇一商店老板暴力抗法,老板先拿菜刀乱挥舞,后用竹棍猛敲打工人,导致一名工人被打伤。4月2日暴力抗法行为人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

当天行动共出动了执法人员12人,安保40人,工人40人,聘请专业氧割工人6人,氧割4套,执法车3部,大货车3部,吊车2台。执法队员依法对违规伸缩雨棚进行清拆。下午三点,当执法队员准备对“美宜佳”商店的伸缩雨棚进行拆除时,商铺老板拒绝配合。该店女老板章某某拿起菜刀对着执法人员乱挥舞,情绪相当激动,口中声称谁都不允许动她的雨棚,谁动就砍谁。后面在执法人员耐心劝导下,她才放下菜刀。行动停滞一段时间后,当劝导有效后,行动又开始继续,当氧割工人已经架好梯子,爬上该店的二楼准备对伸缩雨棚进行拆除时,章某某趁人没有防备,立即拿起一根竹棍猛敲打梯子上的工人,该名工人差点从梯子上摔下来,该名工人后背和前身都被打伤。执法队员立刻报警,同时龙岗区城管局领导听知发生暴力抗法,立即赶赴现场,协助执法队和派出所处理暴力抗法事件。龙新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将该名抗法的打人者控制住,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最后该名暴力抗法者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

据了解,自3月7日开展伸缩雨棚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截止至4月1日,龙岗街道执法队组织各社区城管分队,共出动人员3800人次,出动车辆400车次,拆除伸缩雨棚794宗,清理占道乱堆放199宗,清理乱搭建87宗。 接下来,龙岗街道将继续查找问题,查找差距,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突破口,点面结合,深入开展大整治、大清除行动,补足短板,全面提升辖区城市品质。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