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国际赛4月开杆 赛事总奖金达280万美元

2017年04月01日 21:02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潘东)2017深圳国际赛将于4月20日如期而至。这是中国大陆唯一以城市命名、唯一由球会拥有且唯一由中国本土企业引进的欧巡一级赛事,赛事总奖金达到280万美元,将汇聚100名欧巡赛选手,50名中国选手和6名外卡选手。

据了解,目前,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和中国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昊桐,今年将继续担任深圳国际赛推广大使,领衔156名国内外球员来到深圳参赛。除了这两位备受关注的球星之外,目前已经确认参赛的知名球员还有奥地利高尔夫一哥本德-维斯伯格,欧巡八冠王、泰国老牌球星通差·贾第,2017世锦赛墨西哥赛亚军汤米·弗利特伍德,2016高尔夫世界杯冠军丹麦名将托比约·奥利森,2016深圳国际赛冠军李首民, 2015深圳国际赛冠军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法国90后球星维克多·杜比松等。

美国大师赛双冠王巴巴·沃森。

目前赛事筹备进入了紧张有序的倒计时阶段,深圳国际赛自诞生之日就跻身中国最重要的高尔夫赛事之列,承载着重要的赛事平台和文化纽带功能。今年的深圳国际赛在呈现高规格赛事的同时,还将用多元化创新的方式持续传递高尔夫礼仪文化精神,在“你的主场”打造一场关于高尔夫的文化盛宴。

顶级保障打造顶级赛事

众所周知,大赛的连续举办要求球场持续保持高水准的状态,这在客观上对球会的场地品质、景观优化、管理服务水平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保证赛场的高品质,在大赛时呈现最佳状态,正中高尔夫球会的球场草坪早在赛前数月就开始调整,根据天气、草种、不同场地区域要求进行专业、科学的养护,还将在深圳国际赛前20天左右进行封场密集养护。

新春伊始,欧巡赛场地顾问Eddie Adams来到正中高尔夫球会,完成了对18洞草坪状况的逐洞考察,为确保赛场符合欧巡赛要求,Eddie体现出严谨的专业态度,严格考评。最终的考察结果不负所望,Eddie对场地状况表示满意。深圳国际赛作为一场高规格国际赛事,是正中高尔夫球会迈向更高国际标准的有力佐证,也是球会对“顶级赛事铸就顶级俱乐部”的理解与践行。

2016深圳国际赛因为突来的骤雨,4轮比赛经历9次暂停,最终历时5天结束,正中高尔夫球会经受住严苛天气的考验,今年将继续在赛场保障方面进行升级。除了考虑球场品质,最大限度保留原始山林植被及地形地貌,保证球场难度给球员带来的考验,还要考虑现场观众的观赛位置、路线和体验,为现场电视转播创造开阔视野……

“你的主场”持续升级

2017深圳国际赛延续“你的主场”作为赛事主题,在办赛模式创新的路上,打造各类创新活动成为和谐复调,与比赛共同组成华彩乐章。

为了持续传播高尔夫特有的精神品质和文化魅力,尤其是在青少年中普及绅士文化精神,2017深圳国际赛将举办多场绅士课堂公益教学活动,通过创新的教学方式结合现场体验,培养孩子们的兴趣。课堂上将筛选表现优秀的小朋友成为2017深圳国际赛的“绅士少年团”,担任赛事现场绅士课堂的小助教,监督提醒观众文明观赛,协助深圳国际赛共同践行高尔夫绅士文化。

2017深圳国际赛首场绅士课堂。

2016年深圳国际赛首创8公里绿色健走活动,将比赛的影响力从专业领域扩大到大众领域,2017年,8公里绿色健走活动升级为“8公里绅士行”——与“绅士课堂”共同组成影响不同年龄、不同圈层的高尔夫文化传播活动。无论是高球爱好者还是普通市民,都能尽情参与,观赏比赛、拓展知识、挑战自我、体验高尔夫运动的本质魅力,让球场真正成为每个参与者的主场。

另一亮点是球会将举办聚焦中国高尔夫行业的对话性思想沙龙——Eagle Talk,“Eagle”是球手的重要制胜点,“Talk”则取其讨论、发表见解之意,将邀请业内同仁、知名球星等相关人士共同探讨高尔夫本质和绅士精神,从“行动上的健走”升级为“思想上的健行”。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