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坂田:拆除乱搭建500平 为环城路修建排除阻力

2017年04月01日 20:42 来源:龙岗新闻网

五园路段长期被附近菜农擅自占用进行乱搭建与种菜

菜地成功清理,为环城路五园路段的修建扫清了障碍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娥 曾良 李永秋)3月30日,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联合第五园社区工作站,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及钩机2台次,依法对第五园社区工作站门口环城路五园段山坡顶的乱搭建及非法种菜进行了清理,拆除乱搭建500平方米,清理菜地2000平米,成功为环城路五园路段的修建扫清了障碍。

坂田环城路被设计为坂田的主干道,南起五和大道南,终点接五和大道北,环绕坂田一圈,全长8.01公里,双向六车道。目前环城路的第二标段和第四标段均已完工通车,第一标段即五园路段最后一公里因方案调整未打通,因此,长期被附近菜农擅自占用进行乱搭建与种菜。

近期,该队以“城市质量提升年”为契机,举全队之力深入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拉网式”整治,全面清理违法乱搭建等临时建筑,重点查处工业厂房内、高压线下、危险边坡、山边林地、河道附近、国有储备土地等地存在的违法乱搭建。

该队队员在第五园社区附近日常巡查时发现工作站门口环城路五园段山坡顶到处搭建着铁皮棚、铁丝网,及大面积菜地,且为了给菜地浇水施肥,还零星堆放着许多水壶、水桶与泡沫箱子,总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经该队核查,该宗地块既有政府储备用地,又是修建环城路的必经之地,菜农擅自占地乱搭建既影响城区环境提升,又非法侵占国有用地,更严重阻碍了市政道路施工进程。

因此,该队当即责令菜农自行清理现场直至恢复原貌,不料菜农拒不配合,于3月31日组织执法人员并动用钩机将所有乱搭建及菜地全部夷为平地,累计拆除乱搭建500平方米,清理菜地2000平方米。

虽然刚开始清理时,菜农夫妇情绪激烈、想方设法、百般挠钩机进场清理,但经执法人员的悉心解释与耐心劝导,终于成功获取菜农的支持与配合,从而确保整个清理行动平稳顺利。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