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年04月01日 20:33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4月1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区领导戴斌、陈少雄、吴书坤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去年以来,龙岗区委组织部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有关部署要求,突出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效。抓学习,确保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入心入脑,通过学习宣讲、专题培训、讲听党课、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抓规范,推动组织生活常态开展,认真落实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等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达到100%;抓创新,激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制定并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规划》,实施大抓基层的“龙岗35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典型,树立学做新标杆,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专业社工”联动优秀项目评选活动,传播志愿服务正能量。

接下来,龙岗区委组织部将认真贯彻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组织广大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重点策划组织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通过集中宣讲、党代表进社区宣讲、“学做”讲习团送党课下基层、支部集体研讨等多种形式,做到全员覆盖;突出抓好党支部建设,抓好市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若干措施》政策落地,做好配套制度安排,落实支部工作力量、工作经费、工作责任,建强基层党支部;推动组织生活的标准化,一方面抓好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落地,严格“三会一课”等制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

另一方面,积极推动组织生活创新,研究总结支部工作法,开展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评选,建立党支部书记论坛,增强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深化“智慧党建”平台,对“龙岗党员教育”微信平台进行再设计再开发,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信息发布和党员服务功能,尤其是针对“两新”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难的问题,开发设计在线学习测试模块,满足党员学习要求。

高自民强调,要抓好思想教育,注重长效常态,将“两学一做”融在日常生活,关键要抓好制度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在制度上,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在制度上,把群众工作落在制度上,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使党支部成为党员教育的基地、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学习工作双促进、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每个党员受到教育。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