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坂田违法乱搭建回潮现象得到全面整治

2017年04月01日 20:03 来源:龙岗新闻网

菜地清理中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娥 李永秋)坂田街道岗头社区坂李大道与清吉路交汇处晋荣健搅拌厂后山中违法乱搭建死灰复燃!3月30日,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联合城管执法、岗头社区工作站,对该处再度回潮的违法乱搭建进行彻底拆除,累计拆除乱搭建、清理非法菜地及回填鱼塘1000平方米。

据悉,该处属于一线插花地,乱搭建业主利用插花地周围树木茂密、工业厂房密集、人迹罕至,且位于坂田与龙华的交界处,存在监管漏洞的便利条件,私自占地进行乱搭建。业主全家人都居住此地,栖身之所仅是一处靠在香蕉树下由铁皮与木板支起来、四处透风、不到5平方米的简易窝棚,且窝棚外面堆放着大量生活用品、废旧家具和垃圾,存在着严重的消防、治安、卫生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业主还在此破坏山顶绿化进行开荒种菜,私自开挖池塘养鱼。对该处的乱搭建及非法养殖窝点,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于3月3日已组织联合执法行动,进行了彻底清理。不料时隔不到一个月再次回潮,因此,该队在摸清现场情况后雷霆出击,毫不留情再次开展清理行动。

为避免屡屡回潮现象,该队动用大型钩机将该处菜地全部挖平,并将池塘全部回填,坚决取缔该处乱搭建窝点,累计清理面积约1000平方米。后续该对将继续加大对该处的巡查力度,定期进行复查回访,加强巩固,防止回潮,确保整治一片、巩固一片。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