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横岗街道集中拆除10处小区安全隐患违建

2017年04月01日 19:59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区横岗街道集中拆除深坑幸福小区10处违法加改扩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 黄欢)今年以来,龙岗区强力推进小区、巷道违法搭建的整治拆除工作,着力打通消防通道,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3月30日,龙岗区横岗街道集中拆除深坑幸福小区10处违法加改扩建,拆除面积300平方米,彻底消除巷道违建带来的安全隐患。

据悉,该10处违法建筑均位于深坑幸福小区,当事人在房屋主体外违法扩建一层砖墙建筑,造成了小区巷道拥堵。有的建筑内还有马桶、洗手台等设施,私拉电线、搭建水管现象严重,安全隐患严重。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巡查发现后依法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执法人员多次上门要求当事人自拆。在多次沟通无效的情况下,执法队迅速制定拆除方案,利用炮机等大型机械进行集中拆除。

在查违控违治理工作中,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采取多项举措:设立24小时查违投诉热线;使用高端无人机辅助巡查执法;建立查违工作微信群,指挥各部门及时开展工作;实施查违信息“一日一报”制度,为各级各部门了解掌控查违工作进度提供实时信息;编印执法周报,定期督办曝光,每周开展查违控违工作研究分析,切实推进辖区查违控违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