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地铁10号线重大进展:平湖枢纽实现场地移交

2017年03月30日 21:40 来源:龙岗新闻网

地铁10号线平湖枢纽站范围内拆迁工作成效显著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俊超)地铁10号线平湖段5个站点建设全面铺开,跟工期息息相关的房屋征拆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3月30日,记者在走访地铁十号线建筑工地中了解到,地铁十号线的建设获得了当地居民的积极配合,占十号线地铁拆迁总量90%的平湖枢纽站,其场地已经移交。

地铁10号线起自福田口岸,线路总长29.54公里,经福田、龙华、龙岗三大区域,均采用地下铺设,涉及龙岗辖区站点共17座,其中,平湖街道辖区设立木古站、华南城站、平湖西站、平湖枢纽站、平湖中心站等5座车站,计划2020年通车。平湖枢纽站是深圳与广州、东莞、惠州快速联系的中转平台,是集国家铁路(广深、赣深客运)、城际轨道(深惠城际线)、城市轨道(10、17、18号线)、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地铁10号线龙岗段中,平湖枢纽站的征拆量占10号线全线征拆量的90%。”龙岗区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地铁工程建设如期进行,龙岗创新方式方法,推出了房屋征拆实施新模式,由政府统筹主导,借助城市更新的市场化手段,鼓励集体股份公司主动参与城市更新,确保集体股份公司及相关业主在支持政府公共设施建设的同时,最大限度分享政策及规划红利。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