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30名龙岗卫计人员将赴哈佛医学院学习

2017年03月30日 20:02 来源:龙岗新闻网

3月30日上午,哈佛医学院华南国际教育中心在龙岗中心医院正式揭牌。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贺韩臻)从今年起,每年将有30名龙岗卫计人员有机会到哈佛医学院学习先进医疗管理。

3月30日上午,哈佛医学院华南国际教育中心揭牌暨哈佛医学院—龙岗教育提升项目(HMS-LEEP)启动仪式在龙岗中心医院举行。这标志着哈佛医学院华南国际教育中心正式在龙岗落地。携手哈佛医学院,培养优秀医疗卫计人才,中心的揭牌和项目启动无疑是龙岗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又一重要里程碑。

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哈佛大学医学院副院长Ajay Singh、龙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朱武等相关领导嘉宾共同为中心揭牌。当天,经过前期笔试、面试等环节脱颖而出,项目首批成功录取的30名学员也共同亮相,他们不久将赴美学习医疗管理,成为项目首批的受益者。

据了解,哈佛医学院华南国际教育中心是龙岗区重点引进的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项目,中心常设龙岗中心医院。项目旨在通过选派优秀人才学习哈佛大学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先进临床、科研及医疗管理经验,提高学员专业技能及国际视野,改善龙岗区卫生高端人才困乏局面,提升龙岗区医疗卫生水平。

众所周知,哈佛医学院享誉全球。自1782年成立至今,学院依靠庞大的人才储备,强大的附属机构网络,以及攻坚克难的学术精神,引领全球医学教育及研究领域。学院多年蝉联全美医学院第一名,其附属麻省总医院、贝斯以色列医院、布列根和妇女医院、波士顿儿童医院等均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

哈佛大学医学院副院长Ajay Singh在揭牌仪式致辞时表示,哈佛医学院核心目标是培养最优秀的医生,学院非常希望和龙岗合作,用哈佛医学院的国际能力匹配龙岗的国际视野,共同培养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哈佛医学院华南国际教育中心成立以后,将成为深圳乃至华南地区重要的国际医学教育机构,不仅重点保障龙岗区内的医师医学管理人员的继续教育,同时辐射到深圳乃至华南区域。”龙岗区卫计局朱武局长表示,在合作期内,龙岗区每年将组织不少于30名学员参加培训,前期和中期的工作坊安排在中国举行,后期的工作坊将会在美国哈佛医学院举办。而项目首期培训内容为医疗管理,侧重培养医院中高层管理干部,到后期还将扩展到临床研究等其他专业课程。

据介绍,哈佛医学院-华南国际教育项目首期课程为期一年,采用在线学习、线上互动、工作坊等混合式教学模式。学员将亲赴美国学习先进医院管理经验,期末成绩合格授予哈佛医学院结业证书,并获得哈佛大学及哈佛医学院校友会双重资格。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