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

33部门联合重拳出击,未来这些企业将寸步难行!

2017年03月30日 07:06 来源:央视财经

 

  昨天(28号)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日前由33个国家部委签署的《关于对海关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这是继去年11月发布《关于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实施联合激励的合作备忘录》之后,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出的又一重大举措。

  组合拳出击!33部门联合惩戒失信外贸企业!

  李国表示,合作备忘录联合了33个部门,覆盖全国省、市、县各行政层级,实现了纵横相间的协同联动,形成一个严密的信用管理网络。失信信息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数据交换,动态更新,各有关部门即时纳入日常管理,真正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切实增强对失信企业的实际管控能力。

  据李国介绍,合作备忘录的特点还有“惩戒对象范围宽”,即实施惩戒的对象,不仅包括了失信企业本身,同时拓展到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增加对相关人员的惩戒,可以最大限度防止失信企业“改头换面”,逃避惩罚,有助于加大企业失信成本,实现从源头上治理失信活动的目的。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