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对9个火灾隐患重点区域进行挂牌督办

2017年03月29日 19:18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今年,龙岗区布吉街道被定为市政府挂牌督办的9个火灾隐患重点地区之一。为推广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大对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龙岗区决定对平湖街道禾花社区等9个社区的火灾隐患整治工作进行挂牌督办。这是记者从3月29日下午召开的龙岗区2017年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的。当天的会议对今年龙岗区火灾隐患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要求整治成效明显,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区领导戴斌、官尔杰、黄惠波等参加会议。

为做好细化责任分工,龙岗区出台了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方案,提出要结合重点地区消防安全基础条件,对消防安全形势和火灾高危单位进行安全评估,抓住消防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相关内容和工作要求,完成重点地区的整治任务,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保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按照目标要求,区政府挂牌督办的火灾隐患整治重点地区要全部完成消防规划编制,消火栓建设达标率达到100%,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任务完成等,不发展重特大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当天的会议还明确了今年龙岗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的7项重点工作,其中包括完善重点地区的消防规划编制建设,制定年度消防整治实施计划,消火栓基础设施建设100%达标,全面加强重点地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以街道办事处为主导,以社区(居委会)、社区单位、行业部门共同参与的消防工作运行机制;全面整合辖区巡消一体化队伍、专职消防队和小型消防站,做到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消防供水管网、市政消火栓、消防水池和加压泵站进行改造,加强“城中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等。

龙岗区要求,各街道要制定整治方案、验收标准和工作进度表,明确街道办、职能部门、社区的整治任务和责任人,区整治督导办要全面开展督查工作。根据实施时间点安排,今年4月1日起,龙岗区将全面推进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并将逐步探索建立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长效机制。

“对重点整治地区要进行火灾隐患‘地毯式’排查,不给火灾事故留下任何机会。”龙岗区区长戴斌在会上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性,要综合施策,坚决预防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同时全面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整合社会力量参与消防工作,并加大消防宣传工作力度。

戴斌要求,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其中包括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安全主体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要严格按照市区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坚决完成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切实守牢城区安全底线,为全面落实东进战略、加快建设东部中心营造安全有序社会环境。

戴斌还对清明假期祭扫活动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值守,确保平稳有序。

会上,龙岗副区长、龙岗公安分局局长官尔杰还与布吉街道办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