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坂田今年已拆除加改扩等违建52处 拆除面积近2万平米

2017年03月29日 17:33 来源:龙岗新闻网

拆除前

违建拆除中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 王娥)今年以来,龙岗区坂田街道坚决打击新增违建,积极消化历史存量违建,确保全年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量、存量违建负增长”目标。日前,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联合城管综合执法、社区工作站与安监办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依法拆除辖区4宗违法建筑,拆除面积2300平方米。

其中一处违建位于杨美社区五和地铁C出口,业主擅自大面积占用人行道及绿化带搭建钢架及雨棚2000平方米,用于经营花卉盆景。该处乱搭建与地铁口相距不到5米,严重阻碍通行,存在防火间距不足、使用易燃材料等消防安全隐患。为尽量减少对经营户的损失,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提前通知经营户搬离。起初经营户对执法行动不理解、不配合,执法人员通过“说理式执法”传达市区两级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质量的政策部署,告知乱搭建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积极劝导经营户配合整治工作。经耐心劝导,经营户终于同意自行离开现场,拆除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由于该处距离地铁口近,人流量大,拆除现场没有设置围挡等安全防护措施,为防止氧割器械飞溅的火花与断裂的钢架危及行人安全,拆除行动进展缓慢,历时3天才拆除完毕。

当天拆违行动多点开花,该队还依法拆除马安堂社区银湖山公园内花木场基地砖墙200平方米、岗头社区马蹄山村三巷5号钢管铁丝网50平方米以及三巷7号铝合金架50平方米。

截至目前,坂田街道已拆除辖区加改扩等违建52处,拆除面积19930平方米,查违形势平稳可控。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