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地铁十号线平湖5个站点建设工作全面铺开

2017年03月29日 15:20 来源:龙岗新闻网

高自民(中)在平湖站地区联勤办公室了解值守情况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3月29日上午,市党代表、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到平湖街道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实地考察平湖火车站、地铁十号线平湖枢纽站施工现场,并亲切看望慰问新南社区老党员。区领导李卓文等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高自民一行首先来到平湖火车站参观,平湖火车站始建于1911年,是一座百年老站。南距深圳站20公里,北距广州站127公里。2016年9月重启运营。目前每天有148趟广深城际列车经停,从火车站乘坐和谐号列车到深圳站仅需11分钟,到广州东站最快仅需62分钟,为乘客往返深圳罗湖、东莞、广州等地带来便利。

地铁十号线枢纽站施工现场,秩序井然,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高自民认真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据介绍,地铁10号线起自福田口岸站,终于平湖中心站,全长约29公里,共设站点24座,其中平湖街道辖区设立木古站、华南城站、平湖西站、平湖枢纽站、平湖中心站等5座车站,计划2020年通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沿线5个站点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平湖中心站开始围护结构与基坑开挖、上木古站进入围护结构与清理地表、华南城站主梁结构已基本完成、平湖西站地下土方开挖已见底、平湖枢纽站范围累计签订拆迁协议57栋、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累计拆迁房屋38栋,达成协议100多份,场地移交妥当,已交付施工方使用。高自民要求施工单位要高标准、高质量、安全施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程项目。

随后,高自民一行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刘仲芬,刘仲芬热心社区事业,作为地铁10号线枢纽站的拆迁户,积极配合拆迁工作,是第一批完成签约的代表之一。看到刘老一辈子积攒下的一摞荣誉证书和奖状,高自民十分感慨,他非常感谢像刘仲芬这样的老党员带头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虽然退休在家,依然关心支持平湖、关心支持龙岗事业发展。也当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爱护老党员,落实好各项政策,照顾好日常生活,让他们幸福愉快地安享晚年。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