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

24省份下月举行公务员省考!这些岗位有"政策优惠"!

2017年03月29日 07:11 来源:央视财经

 

  目前,多个省份正在进行2017年公务员招录的网上报名工作,至少24个省份确定在4月22日举行公务员招录的笔试。今年各地公务员招录政策有哪些变化?如何引导公务员扎根基层?考试纪律又将如何保障?

  24省份下月举行公务员招录“联考”

  去年11月开始,2017年的省级公务员招录工作就已陆续开始,北京、上海已于去年底进行了笔试,江苏的“省考”笔试也已于本月11日举行。

  本月以来,多个省份陆续启动了2017年公务员招录的报名工作,从考试日期来看,除了广东将公务员省考的笔试日期定在4月8日之外,其余24省份均将笔试日期定在4月22日开考。

  近年来,多地将公务员“省考”笔试安排在同一天进行,这在考生中也被称为公务员“联考”,去年4月23日,25个省份参与了公务员联考。

  今年,目前已确定同日考试的省份包括吉林、黑龙江、浙江、贵州、福建、云南、湖南、甘肃、江西、广西、海南、新疆、天津、山东、山西、四川、内蒙古、安徽、湖北、宁夏、重庆、河北、陕西、青海。

  根据华图教育的统计数据,上述省份总招录人数接近12万人。

  从已经开启2017年公务员招录工作的28个省份来看,多数省份今年的公务员招录规模与上一年度持平。

  北京、广东、浙江等省份今年的公务员招录人数较上年度明显下降。

  例如,广东2016年招录公务员人数为17412人,而今年的招考计划下降为15018人;浙江2016年的公务员招录人数达到8409,今年则下降到6466人。

  也有一些省份在今年扩大了招录规模,例如,内蒙古今年招录4679人,去年招录人数为3613人;湖南今年招录9712人,去年招录7080人。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