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今年拟打通13条“断头路” 沙荷路已具备通车条件

2017年03月29日 07:58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龙岗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龙岗“断头路”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并与相关部门举行座谈会,提出意见建议。笔者了解到,2017年深圳计划打通断头路50条,龙岗辖区计划打通断头路13条,约占深圳26%,排名全市第一。目前1条完工,7条在建,5条正开展前期。

龙岗交通运输局作为统筹单位牵头制定了《龙岗区断头路项目管理办法》,并建立了断头路建设工作例会制度、统筹协调机制、联合督查督办机制等制度机制。据悉,龙岗区已建立87条断头路项目库,涉及道路里程约71公里,总投资约48.2亿元。按照“确保一批、备选一批、推进一批”的原则,按轻重缓急有序滚动推进断头路打通工作。截至目前,项目库中的87条断头路已完工59条,在建17条,开展前期11条。

依据市断头路清除计划,其中“十二五”深圳计划打通断头路为125条,龙岗区计划打通断头路31条,约占深圳25%,排名居深圳第一。结合市断头路建设计划及龙岗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龙岗区“十二五”实际打通断头路共48条,平均每年打通10条断头路,比深圳清除断头路计划要求的31条多17条。

据了解,2016年深圳计划打通断头路42条,龙岗辖区计划打通断头路11条,排名居深圳第一。目前已完工10条断头路,其中恒心路(平大路—凤平路)因涉及林地审批、征地拆迁等问题,未能及时完工。2017年深圳计划打通断头路50条,龙岗辖区计划打通断头路13条,约占深圳26%。目前,1条完工,7条在建,5条正开展前期。例如深圳有名的断头路沙荷路,困扰龙岗多年,后通过修建沙荷盐排立交的方式打通,目前在建,一期主体工程已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