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2017年03月29日 07:49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郭斌) 近日,记者从龙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龙岗区社康管理中心获悉,2017年龙岗区老年人健康体检服务正式启动,在3月1日~10月31日期间,各社康服务中心将为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

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是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将为65岁及以上拥有龙岗区户籍、居住在龙岗区的深圳户籍和持有深圳市老年人优待证(居住证)的老年人,提供一次免费体检。体检工作由龙岗区100多家在营业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承担,因修缮改造暂时停业的社康中心将通过公告方式引导辖区老人到就近社康中心进行体检。

在项目类型上,今年的老年人健康体检服务更加完善、全面。不仅有体温、脉率、呼吸频率、血压、身高、体重、腰围、体质指数等健康指标检查,还将结合老人体育锻炼、饮食、吸烟、饮酒、职业危害因素接触史等情况,对五官、皮肤、脏器功能等进行综合检测。同时还将提供血、尿常规以及肝肾功能、心电图检测、B超常规等多项辅助检查,并为老人提供专业的中医体质测评分析,最终告知健康体检结果并进行相应健康指导服务。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