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年03月28日 19:54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叶玉燕)3月28日下午,广东省消安委召开全省迎接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龙岗区按照要求设立分会场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区领导官尔杰等参加龙岗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市各级行业部门要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细致地做好迎检工作;组织领导要到位,要成立领导机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责任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要全力以赴,全面提升迎考水平,吃透明细标准,按照45大项、85小项的考核细则,逐条逐点明确责任人,明确完成的时限,分门别类做好迎检的准备。会议强调,要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的工作,要吸取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盯紧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三小场所及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拿出超出常规的措施和手段,全力以赴防大火,坚决杜绝一面迎国检一面发生火灾的情况。

随后,深圳市召开迎接国务院对省消防工作考核的部署会议。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迎检考核的各项举措。此次考核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各部门要层层部署,立即开展迎检工作,成立迎检考核工作组,对照考核细则,明确各个项目环节的责任单位、责任人,逐项准备台账资料,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做好迎接国务院考核工作;要查漏补缺,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落实整改措施;要各司其职,全力维护社会面火灾防控稳定,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加大消防监控检查力度,深入开展拉网排雷、电器火灾防范、城中村违法建筑以及消防重点区域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按照“三个必查”、“四个不放过”,刚性问责措施,倒逼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的落实,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会后,官尔杰强调,迎接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容不得半点马虎,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累迎接的经验,吸取迎检的教训,把迎考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要端正工作作风,认清龙岗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始终保持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想方设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