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深圳首家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院揭牌

2017年03月25日 14:25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潘东 通讯员廖建州)今天(25日)上午,深圳首家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院在龙岗区坂田街道揭牌。该学院的成立对提高深圳乃至广东省各类社会消防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和职业素养,推动消防事业的发展和消防工作社会化,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广东省为众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自2016年3月正式开班以来,一年的时间内,从原来单一的建(构)筑物初级消防员培训,迅速发展成为开设建(构)筑物中级消防员培训、消防民警、协管员培训、街道社区安全员培训、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培训及年度常规培训等课程的综合性培训学校,已成功培训近7000人。同时,学校为配合公安机关改进和加强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消防民警执法素质,培训龙华公安分局、龙岗公安分局、坪山公安分局消防民警近1200人,举办龙岗区龙岗街道、南湾街道、园山街道等社区安全员培训3期,培训近400人。

学校升格为学院后,培训种类将更加丰富,计划开设建(构)筑物消防员初、中级培训,社会消防安全培训,消防设施工程设计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消防设施专业承包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培训,注册消防工程师培训(一、二级)等培训班。

当天的揭牌仪式上,为众消防还与太平洋保险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通过和保险公司双向合作,实现火灾前期预防,火灾发生后减少企业财产损失等目标。

为满足社会需要,提供更专业、全面消防知识和技术,为众消防职业培训学院与中国科技大学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成为中科大实习基地,为该校在消防教学研究、消防科技研发提供保障。不仅解决了目前社会消防、企业消防管理和技术人才匮乏的现状,还可为社会和企业输送高端消防人才。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