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连霍高速甘肃山丹县境内发生一起危化品泄漏事故

2017年03月24日 07:27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甘肃省张掖市消防支队获悉,23日6时55分,连霍高速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境内发生一起危化品泄漏事故。一辆装有160桶、共32吨二甲基二硫的内蒙古牌照半挂车,从新疆出发,行驶至连霍高速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境内时,撞击中间隔离带后反弹,并滑出道路右侧,导致车内装载的3桶共600公斤二甲基二硫掉至路面及路基以下,发生泄漏。

据介绍,二甲基二硫是一级易燃体,剧毒,有恶臭,不溶于水。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紧急赶往现场,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水罐消防车、抢险救援车及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对高速路进行封闭,对车辆和人员进行疏散。目前正在对泄漏的二甲基二硫进行防止扩散处置,并将其余二甲基二硫进行转移。

据介绍,附近没有村落等人群聚居区。事故原因及处置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