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子女入学办理租赁合同 平湖“一窗式”办结

2017年03月24日 00:21 来源:龙岗新闻网

居民可自行在社保自助终端查询、打印十多项业务 李上彪 摄

平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实现“一窗式”服务 李上彪 摄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房秀华 李上彪)“现在办理房屋租赁信息手续业务只要30分钟,而且一个窗口就可以通办。”近日,在平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刘先生表示,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一窗式”服务新模式方便、快捷、高效多了,他为“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近期,是市民子女入学前办理房屋租赁信息高峰期,为了应对此次高峰,平湖街道多措并举集中办理房屋租赁信息,想方设法为居民省下宝贵时间。一方面做好全方位宣传,扩大服务影响力,通过网站、公告栏、微信、派发温馨提示等方式宣传2017、2018年入学办理房屋租赁信息便民服务流程及政策。

另一方面,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和12个社区的便民服务大厅启用社保自助终端机,居民可以自行在社保自助终端查询基本信息、打印缴费明细等十多项业务,极大节省了高峰期排队等候的时间。

同时,各业务窗口实现 “一窗”受理。据悉,今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共开通了11个综合业务窗口,居民到任意一个窗口可以办理多项业务事项,不用再跑多个部门了,也不用因为某个事项办理的人多而等候时间过长了。此外,为保证快速办理业务的同时也能得到满意的服务,平湖街道启用服务评价器,在网上系统实时监督服务质量。据现统计数据,居民对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租赁合同质量平均满意率高达97%。

平湖街道政务服务管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设立13个窗口,其中11个综合窗口,2个专业窗口,可办理事项78项;12个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共设立48个综合窗口,可办理事项71项,自去年7月份实行“一窗式”受理至今,受理业务量共33560单,其中受理出租屋业务类共21632单。为最大限度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平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证高峰期间实行弹性工作制,延长服务时间,根据不同时期业务特点,实行灵活工作机制,真正让居民享受到服务升级“一窗式”带来的红利。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