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吉华一地铁站附近废弃工棚违规住人 拆!

2017年03月23日 14:33 来源:龙岗新闻网

吉华街道下水径地铁站附近一废弃工棚违规住人

违建已被拆除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乃胜 黄金丽李永秋)近日,吉华街道执法队联合社区工作站等单位,利用2天时间,出动拆违器械2台,拆违工人60余人次,对下水径地铁站附近一废弃工棚进行了拆除,总计拆除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工棚为地铁站施工时搭建的临时板房,工程完工后,施工方撤走时没有对该工棚进行拆除,该废弃工棚逐渐被一些人员占用并且长期居住。经过几年的风吹雨淋,该工棚锈蚀腐烂严重,并且居住人员在工棚里乱接电线、乱堆放易燃物品,安全隐患非常突出。

吉华街道经过慎重研究,决定先疏导工棚里的居住人员,然后再进行拆除,确保拆除安全顺利。经过执法队、安监办、社区工作站等多方努力,耐心做好居住人员的思想工作,终于将工棚里的人员、物品进行了清空,随后,执法队立即安排拆违队伍对该工棚进行了拆除,拆除全程安全顺利。

据悉,按照龙岗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提升行动任务要求,吉华街道2017年需要消除存量违法建筑22万余平方米。该街道执法队及早筹划,周密部署,联合安监办、各社区工作站对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物进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突出的一律拆除,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并且消减了存量违建。今年以来,吉华街道通过执法拆除、土地整备等途径,已经消化存量违法建筑2万余平方米。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