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厉害了,大龙岗文体!

2017年03月23日 07: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3月19日晚,深圳大运中心篮球馆,C B A半决赛,深圳主场迎战广东,深圳队外援帕戈上篮。

    WTA与A TP深圳公开赛、国际冠军杯足球赛中国赛(深圳站)、欧洲高尔夫巡回赛深圳国际赛、洲际男篮巅峰争霸赛……

天猫“双11”晚会、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五月天演唱会、迷笛等系列音乐节……

去年成为全国高水平赛事密度最大的城区,也是全国同时举办WT A与A T P网球赛事的唯一城区。而随着迷笛、乐·杜鹃等音乐节的陆续上演,龙岗也成为国内初具影响的音乐节胜地。

一年引办大型赛事35场

再过几天,今年的C B A总决赛将在广东和新疆两队之间展开。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CBA半决赛上,深圳马可波罗队和广东队打得不可开交,非常顽强。作为深圳马可波罗队的主场,位于龙岗的深圳大运中心篮球馆,球迷几乎场场爆满。

可见,这种以前不曾在龙岗出现的高端赛事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而这只是近几年龙岗高端赛事聚集的一个缩影。

数据显示,去年龙岗引办大型赛事与演艺活动35场,部分赛事活动的知名度与受关注度大大超过以前,不仅使龙岗文体在深圳及周边城市的影响力与辐射力进一步增强,也使龙岗的国际化程度、城区形象及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去年,龙岗成功举办WT A与A T P深圳公开赛、国际冠军杯足球赛中国赛(深圳站)、欧洲高尔夫巡回赛深圳国际赛、中国国际名城经典车拉力赛、国际自行车嘉年华、洲际男篮巅峰争霸赛等赛事,成为全国高水平赛事密度最大的城区,也是全国同时举办WT A与A T P网球赛事的唯一城区。”日前,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介绍,除各类赛事外,高端演艺活动也在龙岗“扎堆”。其中天猫“双11”晚会、湖南卫视跨年晚会、腾讯应用宝互联盛典、五月天演唱会等演艺活动均在龙岗举办,吸引来自全球的关注。

此外,系列知名音乐节也陆续“闻声而来”。龙岗先后举办迷笛、草莓、丛林、风暴、理想、乐·杜鹃等音乐节,成为国内初具影响的音乐节胜地。

而且,不仅是外来品牌赛事纷纷瞄准,去年,龙岗半程音乐马拉松、楼宇马拉松、动漫跑等龙岗创办的自有品牌赛事也是办得有声有色,受到市内外体育爱好者喜欢。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