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国际象棋大师赛开幕 6位世界级棋手对决

2017年03月22日 22:36 来源:龙岗新闻网

6位世界排名前20的棋手参赛抽签。

据介绍,本次比赛采用双循环赛制,6位世界排名前20的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将捉对厮杀,共下10轮。按照赛程安排,比赛将于3月23日至4月2日每天赛一轮,除3月28日休赛以及4月2日上午9点开赛外,其他比赛日都是下午2点开始比赛。而此次赛事的总奖金也是高达9万美金,冠军将获得2万美金奖励,颇为丰厚。

根据开幕式当晚的抽签结果,首轮6位世界排名前20的棋手中,吉里将对阵亚当斯,哈里克斯纳对阵斯维德勒,而中国两位选手余泱漪、丁立人则会在首轮就正面交锋。”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此次大师赛除常规赛事外,龙岗区还将借此机会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国际象棋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国际象棋氛围,同时向外界宣传和推介龙岗良好的自然和人文环境。

主办方表示,在4月2日最后一轮正式比赛结束后,将安排知名人士及企业家与大师搭档进行联谊赛,每一位知名人士及企业家邀请一位大师搭档进行二对二比赛。而在4月2日至3日期间,6位参赛棋手还将参加2017年深圳市少年儿童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与深圳少年儿童棋手进行大师车轮赛。此外在赛事期间,还将举办名校校长沙龙等活动。

据了解,近几年龙岗国际象棋发展迅猛,多次成功举办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为举办国际性高端赛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此基础上,龙岗迎来2017年深圳龙岗国际象棋大师赛,这是继2011年深圳举办国际象棋女子大奖赛之后又一个国际性高端赛事,也是目前得知的今年亚洲国际象棋赛事计划当中级别最高的赛事,亦是龙岗获得“国际象棋之乡”之后的首个国际性高端赛事,世界的目光将再一次聚焦深圳龙岗。此次赛事的举办也将进一步提升龙岗国际象棋在世界的影响力,为打造中国国际象棋中心奠定基础。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