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吉华街道今年第二批“民生大盆菜”更突出“惠民”

2017年03月20日 07:46 来源:深圳侨报

3月17日,吉华街道召开了2017年社区“民生大盆菜”第二批项目申报部署会,通报了2016年度市民政局对已完工项目抽检以及2017年3月15日区民政局开展全区项目专项检查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项目申报和实施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第二批项目申报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目前已审定工程类项目20个,最终确定16个。

今年,根据龙岗区工作安排和部署,吉华街道各社区按照年平均200万元的标准,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和实施工作,继续推进2016年度未完工和未支付项目的实施与支付。该街道严格执行项目A、B分类的相关要求,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前完成去年续建项目,并按规定做好去年项目回收资金的拨付;6月30日前完成能在11月底前完工且经费拨付工作已结束的项目申报;8月中旬前完成今年不能完工或今年能完工但需明年结束支付的项目申报。严格按项目检查监督任务指标,检查比例不低于各社区完工项目数的三分之一。

据悉,今年2月28日,龙岗区“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专责小组召开了今年第一次会议,并通过了吉华街道今年第一次申报的76个项目,其中服务类69个,货物类7个。各社区已组织实施上述项目,同时为今年第二批申报(工程类)项目的审核工作做好准备。据了解,在第二批申报中,截至目前,吉华街道大盆菜工作办公室已收到20个工程类项目的申报,服务类、货物类申报项目均为0。经由街道城建办与社区工作站进一步实地调研及部分项目调整后,最终确定数量为16个,其中光华社区5个、中海怡翠社区1个、三联社区7个、甘坑社区3个,实施内容包括华龙新村76栋下坡路段人车分流改造工程、三联社区龙景三区排污管整治工程、甘坑新村后山公园路灯更换工程等与居民生活和出行息息相关的项目。水径、丽湖和翠湖等3个社区此次无申报项目。

居民“点菜”水平越来越高

该街道大盆菜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办力争在4月1日前和财政办做好内审工作,清明节后召开评审论证会,4月10日前做好街道上会和区里的上报工作。

吉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申报情况来看,本次申报的工程类项目更加突出“惠民”二字,居民的“点菜”水平越来越高,很多申报的项目都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此外,居民们不仅要知晓和参与项目,还要对项目进行监督,做到“谁点菜谁监督”,对此,社区要加强项目申报前期的宣传、调研和意见征集工作,确保居民对项目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确保大盆菜项目的阳光运作、廉洁运行,以不断提高“大盆菜”项目的社会满意度。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