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成全国高水平赛事密度最大的城区

2017年03月20日 07:17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文体高地”影响力和辐射力有望再“升级”

“今年,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总体思路是,落实区委全会及“两会”精神,紧紧围绕龙岗建设深圳东部中心、争当落实东进战略领跑者与排头兵的总体部署,以全面打造深圳东部“文体高地”为总体目标,大力提升“文体高地”影响力与辐射力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公共文体设施覆盖度,不断优化文体惠民利民的精准度,全面确保文化快速发展的纯净度与安全度,积极增加文体旅游业对全区经济的贡献度,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营造一流文体旅游环境。”

刘德平表示,龙岗的体育产业已有好的起步,发展前景广阔,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将通过引进国际高端赛事、创办本土品牌赛事与吸引优质体育产业项目等系列措施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凸显“文体高地”的“高大上”特质。

具体包括积极引进国际象棋大师赛、世界格斗冠军联赛、国际铁人三项赛等;提升ATP与WTA深圳公开赛、高尔夫深圳国际赛、CBA深圳马可波罗主场赛事办赛水平,力争NBA国际赛(深圳站)、ICC国际冠军杯足球赛(深圳站)长期落户龙岗。此外,还将根据龙岗的资源优势,努力将“烈豹之星”投篮大赛、楼宇马拉松、动漫跑、自行车嘉年华、啦啦操大赛等打造成有影响的本土文体品牌。联合有关方面有序推进拜仁足球学校、迷笛音乐学校、“开心麻花”、风暴音乐节、中美音乐节等项目。

今年龙岗将建“三小”文体设施180处

目前龙岗的文体设施已初步形成区、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四级网络,但人均面积数与福田、南山,甚至宝安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年,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将引进、推进大型设施建设以实现弯道超车,同时加快中型、小微型设施建设以补齐基层文体设施短板。

今年,龙岗区文体旅游局还将继续多建群众身边、使用率高的小微文体设施,建成社区文体广场(公园)8个,“三小”文体设施180处,同时,推出若干文体广场、“三小”文体设施“升级版”项目,探索产城融合的文体发展路径。同时,完善文体设施规划、建设、管养“三同步”机制,实现文体设施管养全覆盖。

此外,据介绍,龙岗区还将采取多种形式按需推送公共文体服务2.8万课时。陆续推出“一唱一跳”等文化活动。实施戏曲文化节、阿卡贝拉音乐节、蓝领音乐节、微电影文化节、首届流行舞蹈大赛、“小弹唱”等十大公益文化活动。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