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今年以来吉华街道拆除山边违建16宗

2017年03月17日 16:20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乃胜 曾良 李永秋)日前,记者从龙岗区吉华街道获悉,该街道为了更好地推进“城市管理治理年”重点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老虎窝、山远农场、华美农场等地山边违建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核查整治。今年以来,该街道共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16宗,总面积约5630平方米,减少了辖区存量违法建筑,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吉华街道山边违法建筑排查任务有3981栋,街道将分批次推进现场核查工作,并对所有违法建筑进行逐一建档。前期,街道已经组织相关单位对25度坡下252栋违法建筑进行了排查整治,近期将对25度坡下0—100米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排查。根据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对于地址信息明确的图斑,由社区工作站进行初步排查,对地址信息不明确的图斑,由专业测绘公司找点现场核查,对初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再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进行专业鉴定。

根据鉴定结果,吉华街道将按照“以人为本、实事求是、整治有效”的指导思想,对各类隐患进行分类整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坚决予以空楼清拆;对存在隐患但暂时未能清拆的,纳入综合管理,加强巡查监控,并适时进行拆除;对于存在安全隐患暂时无法拆除的违法建筑,制作安全警示标识牌,悬挂于显著位置,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监督能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