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南湾业主自拆临时建筑3000平方米

2017年03月17日 15:34 来源:龙岗新闻网

南湾街道下李朗社区沈阳市政沥青搅拌站内违建

业主自行拆除完毕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凌俊权 曾良 李永秋)3月15日,南湾街道下李朗社区沈阳市政沥青搅拌站内响起了砰砰的铁锤声。近3000平方米的临时建筑被业主自行拆除,这是该辖区第一个国有土地上临时建筑自行拆除的案例,为今后拆迁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据悉,该违建是中队日常巡查发现,发现后第一时间与业主——沈阳市政沥青搅拌站深圳公司进行沟通,在良好的沟通之后,仅在口头通知的情况下,业主李先生随后进行自行拆除。

据李先生介绍,因原宿舍楼的消防设施不过关,他便自行在空地新建3栋临时建筑为新宿舍。现在执法队要求拆除,他将会尽快对违法建筑自行拆除,还当场承诺将整改原宿舍楼的消防设施,整改达标后再让员工搬回去居住,目前,新建的3栋临时建筑全部拆除完毕。

为深入做好年度拆违控违工作,严守新增违建零增长底线。南湾街道执法队乐于与违建业主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宣讲法律法规,常常以业主自拆的形式解决违建,为政府更大程度的减少执法成本和效率。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