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坂田街道清拆乱搭建7000平方米

2017年03月17日 15:14 来源:龙岗新闻网

坂田街道共拆除乱搭建板房、窝棚14处,清理面积700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 王娥)今年以来,龙岗区继续深化和推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行动,坚决在严控增量、消化存量上一抓到底。3月13日至14日,深圳龙岗区坂田街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40余名执法人员和5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对坂田社区吉通工业区旁荔枝园的乱搭建与乱堆放进行集中清理。清理行动持续2天,共拆除乱搭建板房、窝棚14处,清理面积7000平方米。

据了解,坂田社区吉华路吉通工业区旁的山坡,由于附近人流量大,且交通便利,有人在山上边坡地带或香蕉树下搭建简易木板房居住,还有人在山上养鸡、种菜。现场板房风雨飘摇,私拉电线裸露,破旧家具和生活垃圾随处堆放,安全隐患情况严重。

3月13日一早,队员到达现场后耐心劝导住户自行搬离,一开始劝导工作并不顺利,甚至遭到一些住户的暴力抗法。但执法队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采取各个击破的方式,终于成功劝离现场所有住户,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彻底清理所有乱搭建,将现场清理的乱搭建与乱堆放杂物全部运走,消除了安全隐患,整治取得了显著整治成效。

据悉,今年以来,全区已拆除消化近20多万存量违建。龙岗区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全面加大查违督查督办和巡查防控力度,继续强化“一把手”责任意识,突出重点拆除工作。查违执法部门重点将对新增违建、控停违建以及严重影响规划依法应当拆除的历史遗留违建开展工作,拆除一批库外违建。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