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横岗数百老人有了全能“秘书”

2017年03月16日 07: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领到“李秘书”盒子,老人们非常开心。

智慧护老,幸福怡锦。

日前,横岗街道怡锦社区联合深圳一格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社区老人免费发放一批“李秘书”盒子。目前,已经有300多户家庭免费领回“李秘书”Mini一键智能电脑,进行服务体验。该盒子可以为老人们提供健康、安全、生活、娱乐、情感等多方面的服务,仅需要按下按钮,老人就可与“李秘书”服务平台的呼叫中心取得联系,进而获取所需的信息。

“李秘书智慧养老平台针对老人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真正做到让老人开心,子女放心。”“李秘书”智慧养老平台负责人李航介绍,比如老人身体欠佳,可以通过“李秘书”进行慢病跟踪,将健康数据上传到云平台,并同步到李秘书A PP,方便子女及时掌握家人的健康动态。

他说,老人还可以通过“李秘书”帮自己预约医生,免去东奔西跑挂号的麻烦。外出乘车,“李秘书”会帮助老人查询路线,甚至代为预约叫车。子女长期在外工作,老人心情不好需要找人聊天诉苦,“李秘书”则会根据老人的意愿,安排在线沟通甚至心理咨询师。

怡锦社区作为龙岗区最早的智慧养老试点社区,自2015年10月以来,联合深圳一格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分3次集中发放305台“李秘书”智能盒子,为辖区老人提供服务。

其间,不断收集老人使用后的效果反馈和建议,结合社区实际,将政府购买服务的居家养老服务社、社区“红枫叶”老年志愿者协会以老助老项目与“李秘书”智慧养老项目结合,线上线下互为补充,用“社区购买,居民免费享受服务”的智慧平台为老年人生活保驾护航,走出具有怡锦特色的居家养老道路。

“此次我们投入了10万元专项经费为老人们购买智慧养老服务,受到了大家欢迎。”怡锦社区工作站副站长蒙在恒介绍,接下来将关注更多服务的拓展,为社区老人增加采购就医、健康等服务,让他们更好安享晚年。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