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柔性执法力促坂田当事人自拆违建板房500平方米

2017年03月15日 21:35 来源:龙岗新闻网

坂田街道说服当事人自行拆除临时板房

拆除面积50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 王娥)3月14日,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采取柔性执法方式,说服当事人自行拆除位于五和社区布龙路601号旁的临时板房,拆除面积500平方米。

据了解,日前,该队执法人员在五和社区日常巡查发现,布龙路601号旁的空地冒出多间临时板房,面积约500平方米,板房内居住着几十名建筑工人,垃圾散落、电线裸露,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法向当事人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与《限期拆除通知书》,对其耐心讲解违建的危害性及监管政策,表明查处违建的坚决态度,督促当事人自行拆除违建。经过四天的耐心劝导,当事人终于被成功说服,答应搬离临时板房并自行拆除。3月14日,在该队执法人员的现场见证下,当事人对该处500平方米的违法搭建进行彻底拆除。

2017年以来,坂田街道积极响应龙岗区2017年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拆除专项行动,坚决打好违建攻坚战,对辖区违建及乱搭建进行系统梳理,严格按照“坚决遏制违建增量,全面减少违建存量”的目标,加大监察力度,一经发现,以“零容忍”态度立即拆除。截至目前,该队上报的专项拆除行动中的3处违建已全部拆除完毕,累计拆除面积4319.08平方米。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