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坂田街道周末拆除违建铁皮房650平方米

2017年03月15日 21:32 来源:龙岗新闻网

坂田街道对五和社区光雅园九区练车场旁违法搭建展开拆除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 王娥)周末是大多数人休闲放松的美好时光。然而,对执法人员来说,却要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忙拆违。3月11日,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联合街道安监办、五和社区工作站,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对五和社区光雅园九区练车场旁违法搭建展开拆除行动,共拆除违建铁皮房500平方米。

据悉,近期,社区网格员在对该片区“三小场所”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时,发现五和社区光雅园九区练车场旁的空地,因紧邻练车场,被人擅自用于经营汽车修理。经营户在没有任何报批手续的前提下,违法搭建了很多铁皮房,铁皮房内随处散落汽修零配件与工具,房外空地上杂乱堆放着许多破旧轮胎与铁皮,且充斥着浓浓的汽油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由于该地紧靠光雅园居民区,社区网格员发现隐患后当即责令当事人停止经营并清理乱堆放物品。街道安监办及时将该处乱搭建情况通报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避免违建回潮,该队在接到情况后立即制定行动方案,对乱搭建铁皮房开展拆除行动,拆除面积500平方米。

当日,该队还对五和社区老国惠康后搭建的50平方米砖墙与马安堂社区绿宝康后楼顶违法加建的100平方米钢架进行彻底拆除,当天累计拆除面积650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辖区内周末顶风违法抢建的势头。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