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大盆菜”送来“古琴声” 怡锦社区居民体验传统文化

2017年03月15日 21:46 来源:龙岗新闻网

老师示范古琴演奏。

老师手把手指导学员。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王娅菲)3月13日下午,悠扬悦耳的古琴声不时从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出,10余名来自怡锦社区的居民共聚于此、拨弦弄琴,体验了一堂精彩的古琴课,近距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该古琴课程也拉开了我社区2017年民生大盆菜服务类项目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启动两年以来,我社区把弘扬传统文化与社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开展了国学书院、朗诵艺术团等一系列传统文化进社区、进家庭活动,逐步成为社区服务特色,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我社区继续加强服务品牌塑造,第一批项目中申报“和谐社区、传承文化”小家进大家和“东方神韵”汉服协会两个项目,旨在将传统文化送到每个家庭,让居民感受传统国粹魅力,陶冶情操,建设和谐家庭,小家筑大家,进而促进社区和谐、社会和谐。

古琴课程为“和谐社区、传承文化”小家进大家项目内容之一,共九节。首节课程,老师着重讲解了古琴的结构、弹琴指法和坐姿等基础知识。随后,老师抚琴一首,悦耳的琴声如天籁之音,大家听得如痴如醉。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均表示已经被古琴魅力折服,对接下来的课程充满期待。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