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大运中心周末上演“速度与激情” 一睹为快!

2017年03月09日 08:30 来源:深圳侨报

2016年12月17日至18日,全运会橄榄球预赛首站在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激情上演。

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和阿里体育(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橄榄球预赛深圳大运站,将于3月11日至12日在龙岗大运中心重燃战火。这也是继去年12月全运会橄榄球第一站落户大运中心后,龙岗市民有机会再次欣赏到全国最高水平的七人制橄榄球赛事。

本站比赛也是今年天津全运会橄榄球预赛阶段的最后一站比赛,男女各四个直接晋级名额落户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赛事战况升级 能否上演奇迹

全运会橄榄球预赛首站于2016年12月17日至18日在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上演,紧张激烈的比赛让人难忘。本周末,预赛第三站重返龙岗大运中心。橄榄球项目对于举办场地要求非常严格,而大运中心作为国内一流场馆,不仅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场馆,还是深圳实施文化立市战略的未来中心区,无疑为比赛提供了绝佳的场地。

按照预赛规则,前两场比赛的积分排名加上本次比赛的结果,积分最高的前四名将直接进入全运会橄榄球决赛阶段的比赛,另一个晋级名额将在落选赛中决出。在前两站的角逐中,各自组别的领跑者已浮出水面。其他队伍能否杀出重围进入四强?所有悬念都将在3月11日至12日的比赛中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会在优酷体育全程直播,还有天猫魔盒、咪咕和天翼视讯等平台同步直播。在上一场的预赛中,线上观看的人数轻松破万。相对于十五人制的橄榄球比赛而言,七人制的橄榄球比赛节奏更快,上下半场各七分钟,中间不设置休息时间,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同时,直播还配备了专业的赛事解说。

培养中国橄榄球市场

推动橄榄球运动职业化

2016年4月,阿里体育与World Rugby宣布结成合作伙伴,双方将联手开启橄榄球项目在中国的十年发展计划,加速橄榄球运动在中国的传播。去年10月,阿里体育宣布与中国橄榄球协会达成独家战略合作,获得中国国家队和旗下赛事的商业开发运营权,并将创办中国15人制英式橄榄球职业联赛。从国家队到职业赛事,阿里体育一揽子“攻占”橄榄球市场,将全面提升中国英式橄榄球运动的职业化和市场化,让这项追求身体对抗的激情运动在中国拥有更多的爱好者和参与者。

与国外相比,橄榄球在中国属于小众项目,随着七人制橄榄球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以及日本成功申办了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等,直接促进了橄榄球运动在亚洲地区的受关注程度。而本次中国橄榄球协会和阿里体育的合作,将会为更多热爱橄榄球的年轻人培育更广阔的市场,为中国创造或引荐更多规范性的赛事。阿里体育将结合自身优势,大力推动橄榄球在中国的发展。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