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坂田:科技助力部门联动 5天拆除11处违建

2017年03月07日 00:10 来源:龙岗新闻网

违建拆除图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良 李永秋 王娥)引入无人机辅助查违,使用百度云获取违建数据......近日,记者从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获悉,该队以科技手段为利器,通过部门联动,仅5天时间内(2月27日至3月3日)连拆11处违法建筑,拆除面积2395平方米。

据悉,被拆除的这11处地址分布于坂田街道不同社区,各片区队员有针对性地制定行动方案,积极展开拆除。这些违法建筑既有楼顶加建,也有空地与隐蔽山间的违法乱搭建,但都以钢架铁皮“快餐式”违法建筑为主。针对这类新型违建,坂田街道执法队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积极引入无人机辅助查违,不留任何巡查死角,有效弥补了楼顶门难进、巡查难的执法短板。

今年以来,坂田街道持续推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积极为城市发展保障土地空间,坚持以铁的态度、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全面排查违法建筑安全隐患,将查违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入结合,部门联动、齐心协力消化存量违法建筑,严查严控新增违法建筑,严防违法建筑非法销售行为,全力清理政府储备用地,以此确保查违领域安全事故零发生,新增违建零增量,存量违建负增长的良好局面。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