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偏僻山林隐藏违建 宝龙执法队一举捣毁4栋违建

2017年03月06日 17:44 来源:龙岗新闻网

宝龙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组织力量对同乐社区企岭村后山的4处新增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违建被强制拆除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 刘红洲)3月3日,宝龙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组织力量对同乐社区企岭村后山的4处新增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此次拆除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风炮机2台、氧割机4套,拆除面积约400平方米,并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队巡查人员对同乐社区企岭村后山偏僻地段进行排查时,未发现有异常情况,可刚驶离排查地段时偶然听见类似砖墙的敲打声,这让具有查违职业敏感性的执法人员立刻返回企岭村后山进行地毯式徒步搜索,沿着边坡一条不到1米宽的路往山上走却发现“别有洞天”,数名建筑工人在偷偷施工进行违法抢建!经执法人员的仔细勘察,违法业主采用黑网布以及利用树木的遮挡在树底下进行违法建设从而达致掩人耳目的效果。

经现场核实,该处新增违法建筑共有4栋,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向违法建设行为人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及《限期拆除通知书》。由于当事人未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违法建筑,3月3日,宝龙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对该处违建组织强制拆除。拆除期间遇到违法业主的“软暴力”,一位老太太坐在拆违现场不愿离开导致拆除行动不能顺利开展,经过现场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解,老太太最终离开拆违现场。

据现场执法队员介绍,违建当事人为了快速抢建,所采用的砖头均为轻质泡沫砖且无横梁支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宝龙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仅用了半天时间就将4栋违法建筑彻底拆除并消除了安全隐患。

接下来,宝龙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将继续以“快速查处、强力打击”的态势对辖区新增违法建筑进行处理,确保区委、区政府查违零增量的工作目标。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