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消存量拓空间 龙城街道联合拆违上万平方米

2017年03月02日 23:39 来源:龙岗新闻网

违建现场拆除图

无人机现场巡查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辉球 刘珂 李永秋)无人机高空盘旋,安保人员全副武装,大型炮机挥舞铁臂,违法建筑轰然倒塌。3月1日,龙城街道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联合拆违执法行动,对辖区内几处违法建筑进行彻底拆除。该街道通过遏制新增违建、消除存量违建,为城市的发展开拓了空间。

据介绍,本次集中拆除行动,龙城街道精心研究,严密组织,重拳整治。由于行动的工作量比较大,共三处违法建筑,总面积约14940平方米,龙城街道分成了两次完成。当天,工作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对两处面积较小的新增违建进行拆除。另外一处面积最大的违建,地址在龙岗大道旁,占地约1500平方米,共九层高。该建筑建成已久,没有相关规划和报建手续,是历史遗留违法建筑。龙城街道经过多番努力,与业主协商、谈判后,将其彻底拆除。

据龙城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将贯彻落实 “东进战略”、“城市质量提升年”、查违“1+2”文件精神和“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要求,继续在违法建筑整治、土地整备、地籍调查和土地总登记等方面发力,坚决打赢整治违建“攻坚战”,不断优化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深化打造“文明龙城”,提升城区核心品质。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