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坂雪岗大道至五和大道北段通车

2017年02月27日 08:07 来源:深圳侨报

建设过程:第一标段最后一公里未通, 第三标段陷“拆迁难”

“一条城市主干道,为何修了这么久还没修好?”当人们质疑工程进展慢时,其实去年坂田街道就将其列入“马上就办”的项目。

“‘拆迁难’是影响坂雪岗环城路修建的主要原因。”记者从坂田街道土地征收事务中心、建管办等部门了解到,环城路一标段、二标段、四标段早已完成土地整备工作,困扰拆迁工作的是第三标段雪象段。

据了解,环城路第三标段长2公里,其中有一小段三号路到吉华路段已修好,存在拆迁问题的是雪象段,沿线需拆除约7万平方米建筑物。坂田街道土地征收事务中心副主任叶立新告诉记者,“第三标段雪象段由环城路沿线开发商佳兆业出资拆迁,目前已投入9亿元资金进行拆迁,已于2016年12月启动拆迁工作,目前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协助拆迁谈判中。”

“一旦拆迁工作全部完成后,我们将进行段路施工,工期需要三年。”区建筑工务局市政三科杨科长告诉记者,困扰环城路第一标段建设的问题在于,该标段沿线的第五园社区居民要求施工时道路下沉,走地下通道建设,原施工方案还需继续优化,“我们现在正在设计新的施工方案,预计今年年底进场施工,两年后可打通。”

项目意义:“与‘三纵三横’相交,打通坂田交通内循环”

“环城路就像人体经络中的带脉一样,呈一环形状,环绕坂田一圈。”谈及环城路在坂田交通中的地位时,该街道建管办副主任王亮捷如此分析,“从坂田内部交通网络来看,环城路与坂田境内的‘三纵三横’相交,成为坂田交通内循环的主要环线”。

“三纵三横”分别指的是坂田境内的布龙路、吉华路、坂李大道三条横向的主干道,及五和大道、坂雪岗大道、坂澜大道三条纵向的主干道。

环城路全线贯通后,将给坂田片区企业、居民出行带来哪些福利?将会途经哪些重要站点?这些站点周围又有哪些重要的商业、民生设施呢?

作为坂田交通内循环重要的环线,环城路将沿路的大型企业、住宅区、文化街区等一一串联起来。“将给沿线企业办公人员、社区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王亮捷介绍,从沿线分布看,环城路南片区主要途经坂田手造街、第五园社区、深圳地铁十号线雅宝站;中部区域主要途经杨美地铁站、杨美公寓、华为杨美基地等;北部区域主要途经华为总部、天安云谷、佳兆业城市广场、吉华医院、航嘉等。

环城路修建大事记

一 标 段

五和大道南至布龙路,2011年6月进场施工,于2014年4月竣工通车,目前剩最后一公里未打通。

二 标 段

布龙路至吉华路,2010年4月开工,2014年4月竣工通车。

三 标 段

从吉华路至坂雪岗大道,2014年11月进场施工,三号路到吉华路段已修好,雪象段暂未施工。

四 标 段

坂雪岗大道至五和大道北,2015年7月份动工建设,2017年1月10日建成通车。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