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开门入园” 2020年龙岗公园总数或超200个

2017年02月24日 20:29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今年,龙岗区将新改扩建社区公园10个,建成2条“花卉景观大道”、10个以上花漾街区, 提升改造10条以上道路绿化;到2020年,龙岗区将新增大型公园5个以上、社区公园30个以上,新建3-5个“特色花卉公园”,公园总数有望超200个……这是记者从2月24日上午召开的龙岗区政府六届九次常务会议上获悉的。当天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龙岗区城市环境 品质提升“1+10”方案》,提出了上述目标。

今年是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龙岗区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世界著名花城”目标要求,将全面实 施“景观提升、洁净提升、绿化提升、秩序提升”四大提升行动,着力打造更高质量、更有品位、更具特色的龙岗城市环境, 为此,龙岗区提出并制定了《龙岗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2017-2020)》总方案以及10个具体方案。

方案提出,通过全面实施四大提升行动,龙岗区致力打造优美靓丽、干净整洁、绿色生态、井然有序的城市环境,让龙岗城市环境内 涵更加丰富、特色更加彰显、品质更加优越,努力让龙岗的环境优势变为竞争优势,着力实现城市环境让生活更美好、让市民 更幸福的目标。

根据计划,今年,龙岗全区新改扩建社区公园10个,建成2条“花卉景观大道”、10个以上花漾街区,提升改造10条以上道路绿化,新增立体绿化6处,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7.6平方米,使重点片区市容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到2020年,全区新增大型公园5个以上、社区公园30个以上,新建3-5个“特色花卉公园”,公园总数超过200个,人均公园绿化面积达19平方米。

与总方案相配套的还有10个具体方案,内容涉及龙岗区2017年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工作任务分解以及园林绿化品质提升、环境卫生品质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城中村综合整治、户外广告清理等。具体方案中,各项工作内容、任务目标以及具体实施单位等信息均被明确,为各部门、各街道实际工作提供指导。

“要把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作为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会上,龙岗区区长戴斌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高度重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为企业创造良好环境,留住人才。具体工作上,要“点面结合”,不仅在面上保证整洁有序、有特色,而且在点上要打造精品。同时要注重效果,真正使龙岗面貌有根本性变化,并加强督察督办力度,把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抓出实效。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龙岗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议题。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