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三馆一城”周边交通或将这样优化

2017年02月24日 08:15 来源:深圳侨报

龙岗文化新地标——“三馆一城”建设进展迅速,“三馆”年底正式营业,“一城”明年7月投用。“三馆一城”投用后,周边人流、车流量加大,将给片区交通带来很大压力。昨日,记者从龙岗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提早谋划,联合相关单位针对“三馆一城”及周边交通开展前期研究,建议修建两条下穿龙岗大道的匝道等,优化该片区交通。

◆“三馆一城”投用在即周边交通通行形势严峻

事实上,随着世贸万家、万科广场等大型商超相继开业,德政路龙翔大道路口在固定时段已出现多向拥堵的情况。家住龙岗多年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每到周末,这个路口都很堵,驾车通过起码要半个小时。”

事实上,随着“三馆一城”即将投用及周边城市更新项目逐渐完成,将给该片区交通带来更为严峻的考验。也正因如此,去年年初,龙岗交通运输局就联合相关部门着手启动“三馆一城”及周边地区交通组织前期研究,范围包括龙翔大道、龙城大道、龙岗大道、吉祥路围合的0.8平方公里区域。

根据规划,该片区内将建成17条次支路,总长约6.12公里。对此,交通部门进行了交通量及道路服务水平测算,根据测算,片区内道路交通量将不同程度上升。

有业内人士表示,“三馆一城”建成后可能导致龙岗大道(德政路至龙城大道段)、德政路北段交通拥堵。同时,该片区车辆出入口较多,将导致内部道路拥堵。此外,行人过街需求大,将导致人车争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交通组织也将产生较大影响。

◆修建下穿龙岗大道匝道规划建设8处二层连廊

记者从“三馆一城”及周边地区交通组织前期研究方案中了解到,针对由龙岗大道西行进入“三馆一城”片区及由“三馆一城”往龙岗大道东行方向的车流,将在龙岗大道龙城大道至德政路节点产生较多掉头车辆,方案建议修建两条下穿龙岗大道的匝道,同时与“三馆一城”地下二层停车场相连,以避免因车辆掉头而导致拥堵。

为解决人车冲突问题,方案中规划了8处二层连廊,将“三馆一城”、地铁、商业、住宅、学校等单元有机联系起来。在地下空间及周边区域,建立停车诱导系统,同时将各地块的地下停车场互通,并对约8700个停车位进行统一管理,均衡商业、文体、居住等性质停车位使用,最大限度满足停车需求。

方案还建议将双向4车道的德政路北段(龙翔大道至清林路段)拓宽为双向六车道,以解决德政路北段拥堵问题。同时,相应调整“三馆”出入口组织,保障片区内部交通顺畅运行。

◆优化建议

修建下穿匝道

修建两条下穿龙岗大道的匝道,同时与“三馆一城”地下二层停车场相连,方便车辆由龙岗大道出入“三馆一城”

建设二层连廊

建设8处二层连廊,将“三馆一城”、地铁、商业、住宅、学校等单元有机联系起来,方便行人过街,避免人车争道冲突

建设互通停车场

将各地块的地下停车场互通,建立停车诱导系统,并对约8700个停车位进行统一管理,最大限度满足停车需求

拓宽德政路北段

将双向4车道的德政路北段(龙翔大道至清林路段)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调整“三馆”出入口组织

通过改善出入口组织,保障片区内部交通顺畅运行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