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纪委召开六届二次会议 部署2017年六大工作

2017年02月23日 16:22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叶玉燕)2月23日上午,中共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委区政府会堂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赵嘉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强化党内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龙岗区领导高自民、戴斌、陈少雄、吴书坤、王延奎、赵嘉、杨军、龚祖兵、杨宪斌、侯海、刘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龙岗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区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具体化、任务清单化,完善区委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明晰32项班子责任、细化139项班子成员责任。严明换届及街道分设纪律,审核排查换届涉及党员干部419名,换届工作实现“零投诉、零上访、零违纪”, 出台21项禁令严肃街道分设纪律,保障街道分设有序进行。 加大对全区东进战略、城市管理治理年等重点工作部署的监督检查,对查违执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重大民生工程重点督办,全年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8宗23人。深化作风建设,抓铁有痕纠正“四风”,全年出动暗访人员748人次,督促整改问题134个,公开曝光典型问题89个,处理党员干部55人次;突出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其中重点查处收送“红包”礼金等“四风”问题49宗,处分49人;全年共排查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549件,同比增长104%,结案数和党政纪处分人数两项指标排名全市第一。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大惩治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规范线索处置、信访函询、审查谈话、案件审理等各个环节,推行案件质量评价标准,提升执纪审查工作规范化水平,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136件136人,收缴违纪违法所得280余万元,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12亿元。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深入推进源头治腐,推进制度创新和重点领域改革,全面建成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四个平台”, 推行全程网上公开的标准化采购制度;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试点,建立重要事项请示报告清单、重点监督清单和沟通走访机制。

会议强调,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切实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厉惩治腐败,深化标本兼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开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为龙岗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勇当落实“东进战略”的领跑者和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部署了今年主抓的六大重点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职责定位,保障区委区政府重要部署贯彻落实,围绕东进战略、城市质量提升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区放权改革等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综合运用纪律检查、效能监察、专项督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城市管理治理、查违治违、治水提质、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等领域中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确保重要工作部署、重大项目建设和行政服务的提速提质提效。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进一步减少腐败存量、遏制增量。突出问题导向,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加强对基层违纪违法行为的整治,深化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排查,加大城市更新、违法建筑、惠民项目和集体“三资”管理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小官大贪”腐败问题;开展重点领域廉洁问题专项治理,深化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平台运用,全面延伸至居民小组,实现平台与银行账户实时对接,突出抓好“三资”进场交易,组织开展“三资”监管情况交叉检查;推广学校食堂财务管理监测系统,实现全区公立中小学全覆盖;探索建立医疗卫生机构决策、基建、采购、人事、财务等“五项权力”运行监管平台。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深化廉洁城区建设,提升廉政教育效果,创新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研判强区放权事项廉政风险,建立配套监督制度。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继续推进政府采购标准化,降低各环节廉政风险。自觉接受监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性和坚定性;扎实做好今年龙岗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落实东进战略、打造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压实责任为突破口,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推动龙岗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区住房建设局、区环保水务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新闻中心、区文产办、龙岗中心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述德,并接受了区纪委委员评议。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龙岗区作风建设明察暗访片。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