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 你能享受哪些福利?

2017年02月23日 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安部近期公布的消息显示,目前已有25个省区市发布了居住证实施办法。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各地居住证福利待遇的“含金量”不一,与国家版的规定相比,不少地区扩大了提供的公共服务和便利的范围。此外,部分地区创新居住证申领方式,极大方便了群众办证,如黑龙江推出了“电子居住证”。

  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

  《居住证暂行条例》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要求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结合本行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落户条件等因素,根据本条例制定实施办法。

  一年多以来,各地陆续出台本地区的居住证实施办法。近期,公安部召开全国户籍制度改革专题视频培训会透露,截至目前,全国各省区市都研究制定了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25个省区市发布了居住证实施办法。

  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已经发布居住证实施办法的地区包括北京、河北、吉林、天津、江西、四川、海南、甘肃、福建、湖北、河南、内蒙古、黑龙江、重庆、山东、山西、青海等地。

  根据媒体报道,2016年全国已发放居住证2890余万张,北京市发放近169万张,上海市共发放40.6万张,广州市发放81万张,深圳市发放171.5万张。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