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

实地采访:北方大雪南方降雨 致快递时效性受影响

2017年02月23日 07:29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实拍:北京今日(21日)迎来大雪 快递员坚守一线

  连日来,雨雪天气席卷我国30多个省,也使快递行业压力倍增。多家快递公司发布公告称,受天气影响,快递配送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迟。国家邮政局也发布提示,因雨雪带来的影响,近期我国中东部地区快件收投可能出现积压、延误、中断等情况。

  快递小哥难得“清闲”

  小赵是北京一名快递员,他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网点今天的快递明显变少,被几个快递员一分,一个人也就60来件。以往每天要忙活大半天,可今天一个上午就把快件派送的差不多了。“我派送的区域每天快递量大概在100件上下,今天是难得清闲。”

  不过,也有快递公司的派送员不“清闲”。另一名快递员小王告诉记者,由于道路湿滑、结冰,配送时间要比往常晚了一个小时左右,“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大家投诉我”他笑着说道。他表示,今明两天的快件时效肯定会受影响。

  另外,记者观察到,某企业门口的快递站点今日明显冷清了许多,去年“双11”快递高峰期间,由于快递太多,这里曾经支起过一顶帐篷。平日里总是低头找件的快递员,今日更是难得的凑在了一起,闲聊着什么。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