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

国新办发布会保监会主席释放重要信号!剑指这类人!

2017年02月23日 07:31 来源:央视财经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要把防控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重点围绕公司治理、保险产品 和资金运用三个关键领域,下决心处置潜在风险点。对个别浑水摸鱼、火中取栗且不收敛、不收手的机构,依法依规采取顶格处罚,坚决采取停止新业务、处罚高管人员直至吊销牌照等监管措施, 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更不容许保险被金融大鳄所借道和藏身。

2016年保监会共计对保险机构罚款7836万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保监会共计对保险机构罚款7836万元、对相关责任人罚款1754万元。

项俊波指出,2016年,保险业监管和改革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全面严格依法监管。

正式实施偿二代,在监管技术上实现了从规模导向到风险导向、从重大风险广覆盖向全覆盖、从静态监管向动态监管的转变。重拳出击,在全行业深入开展“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亮剑”行动,万能险业务专项检查等监管举措。在全系统部署各类现场检查2800余次,对612家次机构、820人次的个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共计对保险机构罚款7836万元、对相关责任人罚款1754万元。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