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震惊!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曝光公函里是这样说的

2017年02月23日 07:13 来源:新华网

  正文内容如下↓

  海军游泳队:

  你队宁泽涛今年以来,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严重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游泳协会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宁泽涛回你队训练,其训练、生活及反兴奋剂相关管理工作由你队负责。

  特此函告。

  从曝光的文件内容看,文件是游泳中心发给海军游泳队的公函,“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宁泽涛回你队训练,其训练、生活及反兴奋剂相关管理工作由你队负责。”至于理由,文件称宁泽涛严重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游泳协会的相关规定, “你队宁泽涛自今年以来,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等。”

  听到此消息的广大网友坐不住了,#宁泽涛被开除#的话题也立马上了微博热搜,大家众说纷纭:

  @连线记者:网上热传宁泽涛被开除公函,有人说公函属实,有人指系谣诼。对于大家关注的焦点,有关部门为什么不能坦然站出来说句话。

  @铁任:宁泽涛被开除,所谓证据文件是真是假?不信谣也不传谣,静等真相,他是阳光勤勉谦逊努力的运动员,请体育局不要打压他。

  @一只奔向肉的包子:讲真,刷他微博基本上都是广告,国家队供吃供穿是为了为国争光拿奖的好吗,现在没拿到奖不努力努力再战,在这边捞金而且还不按照安排来,真的会引起上级反感的诶......

  在文件曝光后,也确实有不少人指出该份文件存在多处错误,例如,由游泳中心发给下级的文不用“函”,处罚通知一律使用“处罚决定”,正式文件中地方队需用全称,即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队游泳队等等。由此看来, 文件的真实性仍有待考证。

  而被曝光的这封公函落款时间为2016年10月18日,即奥运会结束之后。事实上近一年以来,宁泽涛始终处于暴风眼之中。喀山世锦赛百米摘金后,宁泽涛获封“国民老公”,人气高涨。去年他从最高点启程,集无数宠爱和无数期待于一身,但之后发生的事却令人始料未及。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