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坪西学校9月建成开学 将提供1800个学位

2017年02月23日 08:28 来源:深圳侨报

◆龙岗学位增幅将继续领跑全市

“我们正在为孩子上学发愁呢,就听到坪西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秋季开学的消息,太开心了。”家住坪地街道坪西社区香林世纪华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于2015年搬至该小区,小孩即将到小学入学年龄。

位于坪西九年一贯制学校旁的住宅区——香林世纪华府是深圳市政府在该片区内建立的一个大型的安居房小区,有8栋共1538套房源,早已交付使用,但与安居房相配套的基础学校建设一直缺位。“坪西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建立,刚好补齐了这块短板。”龙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坪西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期)项目建设规模为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含小学24班,初中12班,建成后可提供1800个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

记者从龙岗区教育局获悉,今年龙岗区的学位增幅将继续领跑全市,今年将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5850个,幼儿园学位3000个、普惠园30所,满足辖区适龄儿童入学。而一些重大的教育民生工程也都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龙岗区教育局2017年度9项民生实事中,除新建坪地街道坪西九年一贯制学校外,还将新建龙岗街道朱古石小学、宝龙街道同乐九年一贯制学校。

◆坪西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大事记

2015年8月 区建筑工务局取得可研批复

2016年6月 完成施工招标

2016年8月 开始施工建设并纳入2017年度民生实事

2017年9月 区建筑工务局力争投入使用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