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坪西学校9月建成开学 将提供1800个学位

2017年02月23日 08:28 来源:深圳侨报

施工现场

坪西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效果图

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教育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今年,龙岗区教育局将重点实施9大民生工程项目惠及市民,其中新建的将于今年九月开学的坪西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便是其中一个。

该项目进展如何?建成后将给周边市民带来哪些福利?2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坪地街道坪西社区坪西路与富华路交界处的坪西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建设现场,一探究竟。

◆教学楼地下施工完成进入地上工程施工阶段

2月21日下午,在坪地街道坪西社区,坪西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期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共分为三大施工区,工地东侧架起了一层层纵横交错的钢筋架子,工人们正在进行教学楼的主体施工建设;西侧正在开展田径场建设;南侧正在开展地下排水箱涵建设。

据了解,坪西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8534.17平方米,其中计容建筑面积为16874.17平方米,包含5栋主体建筑,含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图书馆、食堂、风雨操场、音体室、门卫室、一层地下室等。附属设施包含田径运动场、篮球场、网球场、排水箱涵等。

项目负责人汤伟航介绍,该项目于去年8月6日开工,计划今年8月竣工交付使用,9月份开学迎新生。目前,该项目的桩基工程已完成,教学楼已出正负零(指的是主体工程的一个基准面,在主体工程基准面下工程完成后,该进行主体地上工程施工的时候,也就是主体工程达到正负零。),地下室已开挖。汤伟航告诉记者,“教学楼正负零后,建设速度就快了,主教学楼结构主体工程将于今年3月底封顶,地下室、风雨球场及相连教学楼4月底将全部封顶。”

工程在进行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据了解,一期项目工程在推进中遇到房屋拆迁、电力通讯线路迁改等问题,汤伟航表示,“在区政府、区建筑工务局、区教育局、坪地街道办等多方支持帮助下,目前主要的影响因素基本消除,将有利于项目尽早完工。”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