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争创“最干净街道”南湾街道也是拼了

2017年02月23日 08: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为争创“最干净街道”,南湾街道对城中村、老旧小区、工业区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环境卫生排查整治。

2月中旬,深圳发布1月份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结果,在全市74条街道排行榜上,南湾街道位居原关外第一、全市第三名。据介绍,为争创“最干净街道”,南湾街道在管辖范围内全力开展“双治”百日行动,集中整治、彻底遏制乱扔乱堆垃圾现象,做到地面不见暴露垃圾。

1月环卫指数居全市第三龙岗第一

去年年底,深圳提出了打造成为“全国最干净城市”的工作目标,并于2017年1月起在全市开展“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工作,以街道为基本测评单位,借助第三方机构智库展开全方位、实时动态测评。2月中旬,市城管局发布2017年1月份的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结果,南湾街道以79.66分在全市74个街道中排名第三,成为龙岗区“最干净街道”。

据介绍,自深圳提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目标以来,南湾街道大胆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构建严管与疏导相结合、城管与物管相结合、法治与自治相结合的城市管理新机制,全面提升市容环境,打造深圳东进门户地区。

在南湾居住了10多年的四川籍老人张老伯见证了南湾环境的变化。他告诉记者,以前到处脏乱差,现在天天有打扫,整洁干净,他对居住环境也越来越满意了。

消除小巷卫生死角

为争创“最干净街道”,南湾街道市政部门对城中村、老旧小区、工业区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环境卫生排查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暴露垃圾和建筑垃圾;在内街小巷区域增配工作力量,延长保洁时段,并根据实际情况针对一些特殊时段强化清扫保洁工作,比如,沙湾小学区域,上学时间前务必清扫完毕。

目前,该街道已对辖区进行了全方位的环境卫生排查整治,共清理中兆路南芳学校、丹竹头恋珠小区、丹平东小区、横东岭路周边等卫生死角50多处,建筑垃圾30吨,清理乱张贴521宗。同时督促清扫保洁公司增派保洁人员20多人,对人流密集的开放路商业街、上李朗商业街等路段延长保洁至22时。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